台北捷運報《Upaper》4月27日停止服務

0
755
Upaper於2018年4月26日出版第3011號後停止服務。(圖、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在台北捷運發行超過11年的台北捷運報《Upaper》,於4月27日停止服務,目前臺北捷運已經無免費捷運報可索取,改以「台北捷運GO」 APP提供交通訊息。

北捷在合約到期前有辦理3次公開招商,但都無廠商前來投標,已有11年歷史的Upaper告入尾聲。Upaper副總陳志堅表示,Upaper未來無計畫重新發行,而原Upaper員工部分,原記者則已回到聯合報繼續服務,其他人員則為約聘制,Upaper停刊後就等同於合約到期。

2007年3月26日,聯合報系以1億4008萬元投標金,拿下台北市政府捷運報《Upaper》的獨家發行權,比競爭對手壹傳媒投標價2588萬元高出許多。台北捷運報《Upaper》的口號是「Your Paper」,使命則為強調互動、強調參與,提供大量的台北生活情報,包括吃喝玩樂等消費資訊及台北大小活動,2008年時發行量達18萬份,之後也以平均每天10萬份的量持續發行,在台北捷運一百多個出入口處免費提供民眾拿取。

《Upaper》於每週一至週六發行(2015年4月25日為《Upaper》週末版最後一次發行)。週一到週五皆有不同主題企劃,星期一是「用心看台北」、星期二是「理財面面觀」、星期三是「捷運生活畫」、星期四是「都會大小事」、星期五是「城市微旅行」,於2007年3月26日創刊並在2018年4月27日起停止發行實體報紙,共發行3011號。而原為《Upaper》競爭對手的《爽報》在2018年3月19日傳出停刊的消息,但遭到否認,表示現在仍持續發行中。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由於數位閱讀浪潮興起,沒有廠商前來投標,因此Upaper從4月27日起停止服務,而為迎接數位化趨勢,「台北捷運GO」APP已於106年推出線上雜誌新功能,提供搭乘捷運閱讀新選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