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為保住頻譜 將增設逾千座基站

0
310
NCC於29日舉行台灣大哥大擬合併台灣之星案聽證會。(圖片取自於NCC直播)

記者/馬紹慈

台哥大為留住頻譜提出多項方案,包括關掉台灣之星3G網路、偏鄉地區建設逾千座基站讓網路人口涵蓋97%,並預期合併台灣之星後,未來每年一共可為台灣減少0.74億度電,相當於95個大安森林公園減碳量。

針對基地台方面,台哥大技術長郭宇泰指出,整併台灣之星4G設備後,會再增設500個基站,在偏遠地區共建4G超過1000站,並設5G超過900站,人口涵蓋達到95%。而在人口較稠密的地區,與台灣之星5G網路重疊的設備會往外圍搬遷,同時計劃增設1500站。

總經理林之晨在9月29日NCC聽證會中表示,若回收頻譜導致閒置,反而有損公眾利益。台哥大合併台灣之星後,頻譜雖有所增加,但仍是三家業者中最少,換言之,這是一個老三當自強的故事。大家可以用促進競爭的角度思考本案,規模相當的業者競爭,就是消費者之福。在五家業者的電信產業,三分之一頻譜上限是促進競爭,但在三家業者的電信產業,三分之一頻譜上限就變成齊頭式平等,反而限制了競爭。

台哥大與台灣之星各頻段皆有大量建設、承載繁重訊務,其中1GHz以下低頻頻段,台哥大700MHz頻段建置超過1.2萬座基站、服務700萬用戶,台灣之星900MHz頻段也超過9000座基站、服務268萬用戶。若被迫繳回頻譜,台哥大總頻寬將降低6%,影響近1000萬用戶的服務品質。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