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農業傳播論壇」 網紅小劍劍:務農也是可以很快樂的!

0
296
網紅小劍劍親臨現場,分享他如何運用傳播技術,翻轉民眾對農夫「老、苦、可憐、窮」的刻板印象

記者/余品潔

臺灣大學於26日舉辦「農業傳播論壇」,網紅小劍劍親臨現場,分享他如何運用傳播技術,翻轉民眾對農夫「老、苦、可憐、窮」的刻板印象,小劍劍表示,務農也是可以很快樂的!

以網路影片《農夫的十個刻板印象》爆紅的小劍劍談到,23歲返鄉務農時,曾經被旁人質疑,是否是在都市生活過不去才返鄉,也曾被看不起,甚至有麵包店看到小劍劍的身上髒髒的,而不賣麵包給他,郵局也不給他領錢,看見種種跡象加上自身的遭遇,讓他決定將農業結合傳播科技的力量,翻轉民眾對農夫的看法。他自嘲:「我賣出的第一包米,不是因為我的米多好,而是因為我的態度,會出名甚至銷售量大增是無心插柳,我不懂行銷,當初想做影片,只是想翻轉大家對農夫的印象。」

此外,小劍劍也運用傳播科技擴散資訊的特性,在莫蘭蒂颱風時,當起花蓮玉里的農業記者,將農夫遭遇到的困境傳達出去並尋求幫助,在影片中,小劍劍不惜跳進淹滿水的田地,呈現出淹水有多深,小劍劍說,這個劇本本來不太敢寫,雖然講最真實的話可能會受到抨擊,但也有可能會有幫助。

他也勉勵年輕人,不要因為別人的言語決定自己是誰,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價值,將農業結合傳播科技除了翻轉務農形象外,也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他充滿活力地說,年輕人回來!讓台灣的農業再一次熱血沸騰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