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16日主辦「AI 嘉年華」 李宏毅:AI未來可挑戰聽懂動物的語言

0
363
台灣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李宏毅表示,透過Google研究員Ian Goodfellow 29歲發明的「生成對抗網絡」(GAN)AI技術,已經可以辨識從未聽過的語言、錯誤率約4成,甚至未來機器能聽懂動物的語言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芷妡

近來人工智慧在語音辨識技術上有所突破,台灣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李宏毅表示,透過Google研究員Ian Goodfellow 29歲發明的「生成對抗網絡」(GAN)AI技術,已經可以辨識從未聽過的語言、錯誤率約4成,甚至未來機器能聽懂動物的語言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根據聯合新聞網16日的新聞,台灣大學於16日主辦「AI 嘉年華」,邀請國內專家介紹當今人工智慧在語言、社群網路、醫療生物資訊、製造、心理、音樂等領域的應用與發展。

據報導,李宏毅以「機器能不能聽懂人說話」為題短講。李宏毅表示,他曾讓AI讀3個月PTT 八卦版上的文章,最後AI能判斷出與「好棒」相近的辭彙包括超讚、真不錯等,還能判斷出相對於「好棒」的「好棒棒」,其實有反諷之意,而「好清高」、「好高尚」也是如此。而與「廢宅」相近的詞,則有宅宅、臭宅、魯宅等。而且機器不只可以理解辭彙,還能理解整個句子,包括評比為正面或負面的句子等。

根據聯合新聞網16日的報導,李宏毅說,透過GAN,並未互相對應的句子、甚至不同語言都可以進行轉換,就像星際大戰中的C-3PO機器人可以聽懂數百萬種語言一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