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併台灣之星 穩坐電信二哥位

0
281
台灣大哥大併台灣之星 共組5G台灣隊

記者/李佳蕙

台灣大哥大去年12月30日宣佈,與台灣之星完成合併契約簽署,台灣電信產業將邁入新局。若經主管機關NCC與公平會通過,未來台灣大哥大用戶數976萬戶,穩居台灣電信第二名,坐二望一,縮短與擁有1060多萬用戶的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間的差距。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與台灣之星董事長林清棠代表雙方完成簽約儀式

台灣大表示,預計發行2.82億新股,合併台灣之星,雙方合併後形成之5G台灣隊,台灣大哥大為存續公司。總共100MHz 3.5GHz 頻寬,為業界最大之5G中頻容量。

對於台灣之星用戶擔心影響原有合約,如終身188元4G吃到飽、299元5G不限速吃到飽的「終身低價」方案,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指出,既有用戶的合約,台灣大哥大都會尊重,預料應不會有變化。

未來合併後,林之晨也稱會以用戶為優先,視市場狀況推出合適的方案,但在兩家公司正式合併前不會再推出新資費方案。至於台灣大既有的「好速成雙」,以及 Disney+、myVideo、myMusic 相關優惠,也會提供給台灣之星用戶,對想提升影音需求的用戶則是另一個利多。

行動網路與服務的擴增也是本次合併的亮點之一。林之晨表示,在台灣大與台灣之星的網路合併後,台灣之星用戶將可享有更大的行動網路容量,在4G涵蓋亦會是現在的1.5倍,5G涵蓋則會是3倍,且未來門市數量合併後也會變多,更方便用戶辦理業務,網內互打免費的範疇也會擴大至台灣大哥大用戶。

至於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正式合併的時間,則有待主管機關審核確認,確切時間尚不確定,在此之前,台灣之星仍為獨立公司,既有用戶的任何需求仍得向台灣之星門市客服洽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