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美 4A創意獎 橫掃45獎項

0
304
2022 4A創意獎,台灣奧美續蟬聯第四年最大獎項「年度最佳代理商」,並以5金、6銀、10銅、21佳作,成為今年全場的最大贏家。(圖/台灣奧美提供)

記者/陳子芸

台灣奧美在今年2022 4A創意獎上,蟬聯第四年最大獎項「年度最佳代理商」,並以45個獎項成為今年度最大贏家,其中《IKEA低價目錄》更拿下「全場最大獎」。

連續四年拿下最大獎項「年度最佳代理商」的奧美集團跳脫傳統框架,作品感動人心也同時產生共鳴,台灣奧美表示,不只是4A創意獎,參加每個獎項的目的都希望能夠不只獲得上市後的結果,更可以獲得業界跟同業菁英的肯定,而這些肯定對於工作跟理念都有強化的效果,是一個正向的循環。

台灣奧美這次獲獎最多的作品《IKEA低價目錄》以原創突破設計美感,斬獲7個作品獎項及「全場最大獎」,奧美表示,台灣有70%的民眾都誤以為外國來的IKEA很貴,加上疫情的衝擊,為了提升購買意願,因此才會跳脫IKEA以家中區域分類商品的思考,推出第一本以按照價格排序的電子型錄,嘗試改變消費者接受資訊的順序,結果不到2週,IKEA低價目錄的網頁瀏覽量超過1000萬次,總曝光次次數更超過2100萬,此次透過購優化的購買流程,成功帶來效益讓消費者看到IKEA的低價。

除《IKEA低價目錄》外,《回回憶》給失智長者的溫柔情詩、全聯中元節《謝謝你一直在》傳達的文化與傳承及《愛的喇叭手》以幽默手法衛教人們遠離HPV⋯⋯等,台灣奧美表示,每一個創作的作品都是以解決客戶的商業課題為起點,將社會的觀察與品牌的角色融入其中,讓消費者觀後有感,也讓品牌與社會對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