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廣告節以「廣告韌天堂」為題 展現傳播人的「任」性

0
294
台灣廣告節集結業界及學術界傳播人/圖取自台灣廣告節臉書

記者/吳佩芹

「台灣廣告節」今年邁入第十六屆,5日在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辦,今年主題為「廣告韌天堂」,向打造創意的傑出傳播人致敬。當天透過實體與線上直播舉辦「跨界論壇」,邀請來自社群媒體、新聞主播、傳播學界的嘉賓,分享面對疫情導致大環境變局的寶貴經驗。引言人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鄧博文表示,面對逆境時只要「拿出勇氣面對它」、「用創意思考還能做什麼」,並且「以同理心思考」,就能展現出韌性,不僅可以克服逆境,還有機會逆勢前行。

跨界論壇中來賓分享傳播趨勢和經驗/圖吳佩芹攝

廣告節系列活動之一的「跨界論壇」,以「韌性,讓人逆勢前行」為議題,透過各自的經驗及觀點,探討如何運用韌性靈活應對挑戰。除鄧博文擔任引言人外,聯廣傳播集團執行長程懷昌、LINE品牌行銷副總經理陳文琪、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院長張郁敏教授,華視新聞主播葉映彤一同出席進行跨界交流。

陳文琪說,5月是疫情嚴峻的開端,而不到一個星期,LINE Taxi就推出送蔬果箱的服務,同時解決計程車司機與農夫的問題,在面對疫情的艱困環境下解決問題,並在困境中開創新局。

政大傳播學院副院長張郁敏博士同時也向大家分享,今年再度發生令人措手不及的緊急狀況時,無論師生都更有經驗應對,且使出十八般武藝般的各種創意思考,來因應疫情管制的各項限制,並慶幸最終能克服困難,可見「創意是發揮韌性的最佳工具」。

活動尾聲由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飛及團長昌哥為大家帶來表演/圖吳佩芹

活動中也穿插了來自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崑山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輔仁大學廣告傳播系的學生帶來精彩表演,充分展現各校特色與創意。最終尾聲,則由知名創作型樂團「小男孩樂團」帶來驚喜結尾,主唱米非帶領現場和線上同步連線參與的傳播人大合唱「我的驕傲」,在溫馨的氣氛下,期許廣告傳播人持續發揮創意「任」性,並展現出永不熄滅的「韌」性,持續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