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插畫豐收年 插畫家卓霈欣獲2021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

0
231
插畫家卓霈欣獲獎作品《樹冠羞避》。樹冠羞避是指樹種在森林中共生而產生的適應行為,可藉此避免相互擦傷、碰撞,以及害蟲傳播。(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鍾淳渝

台灣創作家於義大利波隆那書展頻傳獲獎,繼阿尼默, 林廉恩之後,旅英插畫家卓霈欣16日以作品「樹冠羞避」奪下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並獲得獎金一萬五千歐元,且新書的插畫成品,也將由主辦單位推廣在明年度波隆那書展舉辦個展。

卓霈欣今年首次以作品「樹冠羞避(Crown Shyness)」投稿便入選波隆那插畫展,如今同步榮獲大獎。而作品正回應全球因為新冠疫情而誕生的新常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如此對照人與自然的觀察、學習而互動,如此幽微而細膩的心意,正是觸動評審們內心的關鍵。也對於創作和生命的連結,做了最美麗的詮釋。

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成立於2009年,宗旨為推廣童書和閱讀,同時發掘與鼓勵國際插畫領域的創新人才。新人大獎特別表揚入選該年度波隆那插畫展,且年齡在35歲以下的藝術家。

2011年,鄒駿昇勇奪第二屆波隆那書展SM基金會新人大獎,是台灣在國際書展插畫舞台首見的最高榮耀。相隔十年,卓霈欣也榮獲此大獎!今年真是台灣插畫豐收年!台灣插畫,十年有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