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廣告成長率低 DMA理事長邱繼弘:盼尋找更多的可能性

0
170
(圖/DMA官網)

記者/吳姿瑩

台灣數位媒體暨行銷協會(DMA)於12日發布年度【2020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報告】,發現2020年台灣數位廣告成長率只有5.3%,DMA廣告量調查小組召集人,安浦菲暨安納特公司總經理王冠翔認為2020上半年整體廣告慘淡,下半年因台灣防疫工作有成,產業開始回溫,但近來疫情在全球重起,因此,今年的挑戰依舊很大。

報告統計了2011年至2020年的數位廣告成長率,圖表顯示台灣歷年的數位廣告總量一直增加,2020年數位廣告總量達到482.56億,但成長率卻於2016年開始逐漸下滑,到了2020年,成長率更是跌破兩位數,只剩5.3%。

台灣數位廣告歷年狀況(圖/DMA官網)

此外,從圖表中也能看出2020年前十大產業數位廣告的投放量,投資金額最大的產業仍是電商,金額為75.21億,相較去年增加了18.13%,其次為APP/遊戲,也有74.31億,而成長率最高的則是醫療保健產業,為29.7%,同時醫療保健產業也是第一次進入前十大產業。

2020年前十大產業數位廣告投放量統計(億台幣)(圖/DMA官網)

因為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品牌型廣告需求量減少,不過各行業也因疫情加速數位轉型,讓數位廣告能保持一定幅度的成長,主要成長動力來自國際大型平台業者,台灣本地媒體的經營情況相對艱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