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研討會 黃博弘:好玩和教育是關鍵

0
374
無限睿智機器人公司董事長黃博弘。(圖/麥 詩)

記者/麥 詩

資策會25日舉辦「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研討會」,希望將智慧玩具與感性創意、人本關懷等元素結合,發掘台灣智慧玩具新商機。無限睿智機器人公司董事長黃博弘受邀出席,他表示,好玩和教育是機器人產品的切入點。

從世界機器人產品發展的現狀引入,黃博弘認為,機器人種類多、人工智慧高、成本也高。如何生產出研發快速、價格低的機器人?黃博弘回答:「玩具就是要好玩,不好玩沒有人要玩。」藉由介紹市面上受歡迎的機器人玩具,黃博弘補充:「智慧機器人要讓孩子感到好玩,才能激起他們學習的興趣,所以機器人產品還要加入教育,加入教育可以增加玩具的實用價值,家長自然也會更願意買單。」

講到智慧機器人產品的效能,黃博弘認為最重要的是馬達。他解釋道:「機器人的靈活度高低,最大的差別在於馬達。機器人最大的動力也是來源於馬達,所以馬達很重要,它會影響機器人產品的競爭力。」

最後,黃博弘談到機器人教育的問題。他一臉自豪地說:「新課綱要把『程式設計』納入國、高中必修課,以後所有國、高中生都會學習到機器人的相關知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