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恬敏44年首位金球獎提名亞裔女星

0
509
第76屆金球獎入圍名單台裔女星吳恬敏以「瘋狂亞洲富豪」一片獲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圖片來源/Google

記者/謝沐杋

素來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金球獎於6日公布第76屆入圍名單,於電影「瘋狂亞洲富豪」中飾演女主角的台裔女星吳恬敏獲得音樂喜劇類提名,成為44年來首位金球獎首位提名的亞裔女星。

劇中擔任女主的吳恬敏與擔任男主母親的楊紫瓊偶許多對手戲。圖片來源/Google

據大紀元7日報導中,今年的36歲的吳恬敏(Constance Wu)演藝之路並非一帆風順,2015年靠著電視劇「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中「虎媽」的角色一炮而紅,進而打響知名度。而此次入圍金球獎,她表示:「有助提升亞洲故事的能見度。」也希望在能美國流行文化當中注入更多的亞洲題材,我希望我們有如衝破水門一樣,像洪水一樣湧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