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舜文新聞獎揭曉 全場默哀一分鐘悼嚴凱泰

0
412
新北市長朱立倫為吳舜文新聞獎致詞(圖、文/蘇育宣)

記者/蘇育宣

32屆吳舜文新聞獎8日揭曉得獎作品,今年以「時勢匯流 創建未來」為主軸,頒發「文字類」三獎項、「影音類」三獎項、「新聞攝影獎」及「紀錄片獎」,共計8座獎項,但在吳舜文新聞獎助基金會董事嚴凱泰3日因病辭世的氛圍下,多了一層悲傷。典禮主持人和與會嘉賓在台上致詞時,皆透漏著對嚴凱泰的想念。

本屆共計269件作品參賽;另外評審委員採11聘制,本屆評審委員包括召集人彭懷恩,評審王毓莉、倪炎元、樊祥麟、吳典蓉、高惠宇、林聖芬及蘇蘅共8人。評審團總召集人彭懷恩致詞時感謝創辦人吳舜文,本著對於新聞媒體產業的熱愛,設立了吳舜文新聞獎以表揚台灣優秀的新聞從業人員,創辦至今已三十餘年,成為所有新聞人追求的標竿。

而連續主持典禮十餘年的主播莊開文,在開場時便與嚴凱泰董事長致敬,與在場媒體先進分享第一次站在這個主持台上的往事,笑說嚴董事長為了舒緩她緊張的情緒,還在台下喊了她一聲「大嫂」,如今主人將永遠缺席這個頒獎典禮,全場瀰漫著感傷。

基金會由黃日燦董事代表致詞,對評審、媒體先進與貴賓朋友蒞臨頒獎典禮表達感謝,對於嚴董事長的辭世,感到相當不捨,與在場所有人為嚴董事長默哀一分鐘致意。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他與嚴凱泰為至親好友,在悼念嚴董外,朱立倫說:「在他離世後,沒有任何一個媒體對他做負面文章,因為大家都還懷念著他,他永遠是個真心付出的好朋友」並說明嚴凱泰雖貴為基金會董事長,但卻從未干預過新聞獎評委,再次說明吳舜文新聞獎秉持著公平與公正。

第32屆吳舜文新聞獎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