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玟蓁:進入職場,莫忘初衷

0
878
在澳洲的工作經驗告訴呂玟蓁,不管是怎樣的工作,用正確的態度去面對,都會得到正向的回饋。(圖/呂玟蓁提供、文/張雅雯)

記者/張雅雯

小菜鳥要如何在職場的迷霧裡,找到人生的方向?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專案經理呂玟蓁,從一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先後進入了動腦雜誌、整合行銷、活動公關公司等,並在25歲那年決定出走澳洲。她說:「唯有誠實面對自我,才能使自己更堅強,繼續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

剛踏入職場時,呂玟蓁一開始也不是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在歷經這五年工作的洗禮後,她發現了她的職場生活與「活動」脫不了關係。她曾帶領一群台灣頂尖設計師到香港考察設計,執行日本國際街舞Dance@Live Taiwan、臺中爵士音樂節及可口可樂千人齊舞等活動,這一路上她感念能遇到幾位給她機會的主管,使她能在撞牆期中磨出自己的武器。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是站在資方的角度,成為政府與廠商之間的溝通橋樑,而呂玟蓁最常做的事,就是為廠商和企業舉辦演講和參訪活動,同時也會為公司的會刊做採訪報導,並發現做採訪報導和活動策畫有個很重要的共通點,就是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她說,不久前到彰化的台灣玻璃館訪問台名將的董事長林肇睢,對於要去採訪一位有一定社經地位的董事長,她是既興奮又緊張,深怕自己不小心冒犯了對方,但因為在採訪之前做了很久的相關資料調查,底氣足夠便有了勇氣和自信,最後完成了一次愉快的採訪。

25歲那年呂玟蓁替自己規畫了去澳洲遊學打工度假的計畫,在市中心找到在飯店擔任房務掃除的工作,還因此認識了一群印度同事。這段工作經驗點醒了她,不管是怎樣的工作,用正確的態度去面對,都會得到正向的回饋。在澳洲工作的期間,她也從不會鋪床到被主管信任並給更的職務內容,心中的踏實感是很扎實的。

2012年銘傳大學廣告學系畢業的她,做事認真且喜歡追求完美。她表示,辦活動最痛苦的就是想細節,因為本身要求完美,所以各個細節她都不願放過,想要做到最好,並自嘲這幾乎成為她的職業病了。回憶起過去曾任職過的工作,她曾整整四個月不眠不休的寫標案,因工作壓力大而焦慮難安,但只要想起每次驗收成果時,心中的成就感就會使她雀躍不已。

今年將滿28歲的呂玟蓁慶幸自己從畢業至今從來沒有忘記初衷,也特別強調社會新鮮人千萬不要害怕犯錯,重點是有沒有從過程得到經驗。現在的她散發著自信,也很感謝這一路走來,在職場上每個人對她的栽培與信任。呂玟蓁表示,不管什麼工作都會遇到不如意,而「解決問題的能力」非常重要,生活中難免會遭受挫折及各式挑戰,如何盡快想辦法解決而不糾結,也是一種能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