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雞湯、做茶包 銘傳傳院與淡水國小記錄共享食農成果

0
350

記者/林彥妤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12月25日前往淡水國小執行USR計畫,與小朋友們一同採收之前種的香藥草。小朋友們拿著剪刀蹲在盆栽邊時不時發出驚嘆聲:「老師你看我們種的植物長好高喔」、「姊姊這個草味道好香」,興奮的展示著自己栽種的心血,而一旁的小記者組則拿起手機與麥克風扮演起專業的採訪同學及老師,認真的拍攝影片記錄過程。

學校特別將小朋友種植的仙草、狗尾草等香草加入雞湯中熬煮

經過一個月後的大小朋友重逢,小朋友們先熱情的與哥哥姊姊打招呼後,眼前就是他們一起親手栽種的香藥草植物,他們準備一起收成辛苦照顧長大的植物們,再加入雞湯中成為美味的料理,或做成好喝的香草茶包。

小朋友們認真體驗製作抗菌噴霧

過程中由大朋友再次帶領小朋友用手機拍攝及訪問,從中體驗當小記者的樂趣。現場也展示美術班同學用畫畫記錄香藥草的成長過程,每張圖中都有小朋友的創意發揮,讓大朋友不斷驚呼連連稱讚說:「小朋友畫的好棒喔!」

小朋友們拿著體驗成品開心合影

在等待雞湯煮好的空檔,由香草街屋蔡以倫老師再介紹一次每種香藥草的特色及用途,還貼心準備了體驗活動,讓家長及小朋友們動手滴入檸檬香茅精油、測量香草重量,以及把紅辣椒粉等香料加入瓶中,自己動手完成抗菌噴霧、香草茶包、七味粉等作品,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廣銷系主任陳柏宇(右一)到場參與活動贈送小禮物,並與淡水國小師生合影留念

廣銷系陳柏宇主任致詞時提到,希望大學生能將平時在校的所學到的專業技能帶出校園,並在執行中思考有哪些可以改進的部分,這也是學生參與USR活動最大的收穫。淡水國小美術班老師郭炎煌也表示,希望孩子能透過這次活動學到更多關於傳播的技巧,善用3C或手機,學會更多說故事的方法。

有家長提到,可以和小朋友參與這樣的活動很開心。活動結束前小朋友們也上台分享心得,他們都表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很有趣,學會很多香草相關的應用,有很大的收穫。最後就在家長及小朋友一同享用熱雞湯中,為寒冬留下溫暖的美好記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