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 華碩舉辦線上法說會

0
372
華碩公司舉辦線上法說會。(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記者/游偉志

因應疫情,華碩於18日以線上會議的方式舉辦法人說明會。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今年最大的「黑天鵝」就是新冠狀肺炎,而針對疫情,華碩的策略是,將員工的健康與客戶的需求放在優先考慮的事項。

許先越表示,「會在確保同仁健康的狀況下去滿足客戶最大的需求。」而疫情對短期營運雖然有影響,但危機中亦有轉機,疫情同時也帶來了新的需求,比如遠距工作、線上教學等,衍生出對電腦需求增加的趨勢,因此華碩對中長期營運的狀況仍抱有信心。

由於疫情造成的衝擊,導致中國不少工廠停工,華碩財務長吳長榮預估,今年第一季電腦的出貨量將較上一季減少40%,零組件則減少5%,合計換算起來的話,品牌營收將較去年同期下降30%左右。不過,最近工廠逐漸復工,電腦的供應鏈應可以在3月底前逐漸恢復,所以第二季的電腦出貨量還是有機會上升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