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媒體首例 央廣獲國家永續發展獎入選獎

0
316
中央廣播電臺榮獲109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入選獎,央廣公關企劃組組長袁淑玲出面受訪。(圖/歐雅如)

記者/歐雅如

央廣11月25日獲109年度國家永續發展獎-「民間團體永續發展獎入選獎」,是國內第一家獲獎的媒體單位。央廣表示,盼藉由這次得獎,讓台灣能夠獲得國際聲量。

央廣公關企劃組組長袁淑玲12月1日受訪時表示,央廣在實踐臺灣永續發展目標、具備充足之支持性措施及成果深具典範意義三項評選規則中獲得評審肯定。

比起往年,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的多為企業或是基金會,央廣以媒體單位脫穎而出,袁淑玲說,央廣在永續議題非常重視,像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央廣便第一時間就製作11種語言的新冠肺炎網頁專頁,幫助閱聽眾掌握最新最正確的疫情資訊;以及在兩年前,央廣辦理90周年臺慶時,便舉辦「地球倒數‧媒體發聲」國際論壇;央廣也一直持續與英國國際廣播協會(AIB)合作辦理亞太永續報導獎。

另外,她也說,央廣也建構友善職場、獲綠建築標章及種種環保節能措施等,因此來到央廣進行複查的評審們訝異的說,一個媒體可以為了國家永續做這麼多事情。未來央廣也將持續朝媒體永續發展,代表台灣以14種語言向全世界傳播,善盡國家媒體責任,讓台灣獲得國際聲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