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走出台灣 10月登紐約電視頻道

0
210
主持人傑瑞卡爾森(右)與「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左)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記者/吳姿蓉

紐約市立大學電視台10月份將播放魏德聖「海角七號」等五位台灣導演的電影作品及訪談,將台灣當代電影的多元風貌呈現給紐約觀眾,也打開台灣電影邁向國際的大門。

據《中央社》25日報導,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紐約市立大學電視台(CUNY TV)「城市電影院」節目合作,將在10月5日起推出以介紹新浪潮時期後國際影壇具有高知名度的五位台灣導演,以及在「故事之島:台灣當代電影」(An Island of Stories:Recent Films from Taiwan)專題節目中播放他們的作品。

選映的作品包括魏德聖廣為人知創下台灣史票房紀錄的「海角七號」、鍾孟宏「失魂」、張作驥「醉.生夢死」、趙德胤「再見瓦城」及楊雅喆「血觀音」。

節目監製兼主持人傑瑞卡爾森(Jerry Carlson)今年1月特地訪台與5位導演進行對談,對談內容將剪輯成約30分鐘在電影播映後播出。這次的專題節目不但有5位導演最新的創作動態,還可以深入洞悉他們對於電影創作的想法理念,如何將電影與台灣緊密相連,更可以擴展紐約觀眾視野,看到不一樣的台灣特色風格電影。

傑瑞卡爾森表示,沒有一部電影可呈現台灣真實全貌,但這個專題就像美麗的稜鏡,5部電影透過述說自己的故事,各自折射出獨有的光芒。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