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反酒駕英雄 學童展現創意思維

0
189

記者/徐敬璇

由國語日報協辦的「第六屆全國交通安全創意競賽­­-反酒駕英雄設計」,得獎作品18日出爐,共選出50件。資深漫畫家湯翔麟表示,透過比賽向學童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安全,人人都是第一名。

「第六屆全國交通安全創意競賽­­—反酒駕英雄設計」由交通部道路安全交通督導委員會指導、帝亞吉歐主辦、國語日報協辦。從兩萬件投稿作品中選出低中高年級組特優各5名、優選各10名、佳作各10名,共50件作品。頒獎典禮將於110年1月28日在台北車站舉行。

視覺設計師何詠心提到,本次評選特別著重在觀察學童如何創造出具巧思的角色與畫面的完整度,許多學童結合美式、日式漫畫與台灣特色文化,融合出有趣的作品,用色大膽不受限使構圖更顯張力,成功表現出學童天馬行空的創意想法。

漫畫家施晴晴指出,學童們運用多元素材,跳脫框架讓畫面呈現更具活力,高年級學童運也用文字展現成熟穩定的思維模式,值得嘉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