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薪時代 yes123邀來賓分享如何省荷包

0
190
yes123「上班族開源節流與職場翻身調查」記者會,來賓Elsa分享如何省錢。

記者/劉怡婷

yes123「上班族開源節流與職場翻身調查」記者會上,主辦單位也邀請來賓分享省錢方式,教民眾如何省荷包。現職銀行客服的Sherry以減少外食,自製百元三餐;而當任公務機關約聘員的Elsa,則是白天盡量到公共地方吹冷氣,並在家裡窗戶上貼上鋁箔紙隔熱,來節省電費。

在現今物價高漲、低薪時代,yes123做了「上班族開源節流與職場翻身調查」,並且邀請7位來賓到場分享如何省錢,以及如何增進自我能力,在職場中翻身及轉換跑道。7位來賓中,有3位是以如何節流、省錢為主,另外4位則是以如何在職場中增進自我能力。

yes123「上班族開源節流與職場翻身調查」記者會,來賓Amy分享轉換跑道過程。

現在任職銀行客服人員的Sherry表示,剛從大學畢業就有學貸壓力,為了減少伙食費,她從三餐外食到現在改為自己自製三餐,三餐加起來的費用還低於100元,而且她利用簡單的吐司夾蛋加上小黃瓜絲,就能吃上一餐。每一餐平均大約30到40元。

來賓Sherry自製百元三餐,吐司夾小黃瓜、蛋當作早餐。

當任公務機關約聘員的Elsa表示,雖然爸媽幫她減輕了不少房貸,但是每個月自己還是要背負兩萬塊的房貸。Elsa利用白天盡量少待在家,到公共區域吹冷氣,晚上才回家的方式,省下不少電費,並且她還在自家窗戶上貼上鋁箔紙隔熱,冷氣只開除濕。她買衣服都是買百搭款,可以更換不同的穿法,兩件式的衣服和背心也可以有不同的搭配,她身上的衣服已經從大學穿到現在,已穿了十年。

雖然今年政府有幾次的調薪,但是一般上班族仍然感到無感,調薪主要的影響還是比較中、高階層的主管。對此,yes123發言人楊宗寰也建議一般上班族,在省錢至上的當下,還是要顧及自己的健康及生活品質。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