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抗疫玩遊戲 奧運虛擬系列賽等你參加

0
147
奧運今年首度與五個國際體育聯合會和遊戲發行商合作,製作奧運虛擬系列賽。

記者/陳佳妤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今年首度與遊戲發行商合作舉辦「奧運虛擬系列賽」5月13日開打,只要是電玩遊戲愛好者皆可參加,而本週台灣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民眾在家抗疫正是參與比賽最好的機會,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也在臉書上鼓勵大家報名參與,活動到5月23日止。

電子競技向來不被奧運納入體育項目,認為遊戲的暴力與奧林匹克的精神不符,然而競技運動遊戲首度成為今年賽事之一,並與五個國際體育聯合會合作,包括世界棒壘球聯合會、國際自行車聯合會、國際划船聯盟、世界帆船以及國際汽車聯盟,而入選該賽事的遊戲有《eBaseball實況野球2020》、線上自行車平台《Zwift》、帆船比賽模擬器《Virtual Regatta》和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而在這波疫情的影響下,許多民眾躲在家不敢出門,線上遊戲成為多數人的娛樂選擇,這讓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於昨日(18日)在臉書上鼓勵電競好手快去參加國際奧會授權虛擬體育系列,另外協會也表示,中華賽車協會也將以此項賽事成績作為選拔依據,將遴選國家代表前往法國馬賽參加2021年度FIA Motor 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民眾在家賽車不但能當抗疫英雄還能當上國家選手,怎麼能錯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