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動行銷第四季B.I.DMP數據分析報告出爐 

0
428
域動行銷於今年將原本的消費者分群「20大興趣分群」擴大至「108大興趣分群」,讓各產業透過數據分析能更精準地行銷。(圖/域動行銷提供、文/林俐)

記者/林俐

域動行銷於2月27日公佈2017年第四季B.I.DMP數據分析報告,報告中對去年全台各產業DMP(資料管理平台)使用量調查,分析全台12大產業消費者行為,此外,也特別企劃了「206花蓮地震之消費者行為變化分析」專題,以圖表結合數據,重新分析地震對消費者帶來的影響。

2018年1月域動行銷為提供給客戶多元的精準消費者分群,將原來的「消費者20大興趣分群」擴大演繹出「消費者108大興趣分群」,域動行銷部協理陳玉翎表示,身處於大數據年代,有系統化的數據很重要,此報告就是利用域動行銷B.I.DMP數據行銷管理資料庫中的數據來進行分析,進而了解消費者行為。

她也表示,域動行銷B.I.DMP數據行銷管理資料庫中也分析到前陣子花蓮地震在各大搜尋引擎的熱門度,因此域動行銷與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在206花蓮地震後,即時觀察地震期間消費者行為的變化,利用數位的即時數據分析,觀察到以新聞類型及社群分享型社群網站流量飆升最快。現在數位媒體透過數據新更了解消費者動態,分析上也大量使用圖表讓消費者可以容易閱讀,圖表新聞講求一目了然,要讓閱聽眾一看到標題與圖便想繼續瞭解該新聞事件,進而提供對應資訊及內容給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消費者。

完整報告內容詳見域動行銷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