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特派人才 中央社副社長曾嬿卿:現在小孩蠻勇敢

0
678
中央社副社長曾嬿卿鼓勵學生勇於挑戰。(圖/中央社提供)

記者/劉至柔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送學員到海外媒體實習,副社長曾嬿卿笑說:「現在的小孩真的蠻勇敢,換作是我可能不會表現比他們好。」她鼓勵學子勇於挑戰,做得好不好是其次,重要的是趁年輕積極把握機會。

曾嬿卿表示,當初會舉辦「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一方面是希望從大學校園紮根,培訓海外特派人才,另一方面想讓學生對國際新聞有更多的了解。

她認為,光是演講有點乏味,加上希望學生不只在台灣媒體實習,而是去海外第一線實戰,於是促成了這個活動,而能做這件事的大概只有中央社,因中央社有較多海外派駐人力,她希望能將這些海外經驗傳承下去。

曾嬿卿表示,她多年觀察新聞系及非新聞系出身的記者,認為新聞系的優劣勢皆有,劣勢是沒有自己專精知識,所以鼓勵新聞系學生自主進修其他專業;不過她覺得新聞系學生勝過其他人的地方,在於大學時已立定志向、充實新聞知識。另外,非新聞科系學生不一定把新聞當作志業,因此容易轉行,而本科系學生經過四年薰陶,對於新聞理念更深刻,在新聞的忠誠度也較高。

面對媒體環境變化,曾嬿卿說:「雖然現在技術日新月異,但記者必備能力不變,若功夫紮實,放諸四海皆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