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新一代電競選手 中華代表隊青訓基地正式啟用

0
237
基層電競選手培訓站設置於東泰高中。(圖/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Facebook)

記者/鄧愛兒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與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合作成立於的基層電競選手訓練站在22日啟用,基地設置於東泰高中,希望能在基地培訓出更多優秀的選手,為中華民國在國際賽事上取得更多優異成績。

作為基地選址的東泰高中,東泰高中日前代表台灣在ISF世界中學運動會電子競技項目《英雄聯盟》賽事中以五連勝的佳績順利奪冠。「我們這邊是一個搖籃,他們(閃電狼)很快就可以在這裏找到世界級的職業選手。」東泰高中校長何軒盛表示,此次的合作中閃電狼會為學校電競隊的學生開班授課進行專業訓練以及課後指導,對於其他非電競隊的學生也會做推廣,以激發其他學生對於電競的熱情。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協理徐培薇也表示,從今年開始,他們會加深與學校間的合作,與有電競相關科系直接設立青創基地,並且提供自己擁有的資源,給予協助。徐培薇還說,閃電狼會提供像是教練技術指導、協助學校電競科系營隊與後勤養成計畫,讓學生們不單單只是學校課文上的學習,更擁有實務經驗,這才是青創基地所帶來的效益。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表示,此電競選手訓練站為台灣目前第一個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認可的電子競技訓練站,未來將作為中華代表隊訓練以及閃電狼培訓選手時使用,讓中華代表隊能在國際賽事上大放異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