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時光推民俗與傳奇卡包NFT

0
166
時光報與平台合作推出的NFT時光大戲院系列民俗與傳奇卡包官網 (圖/擷取自JCARD這咖官網)

記者/王詠宜

報時光本月初與NFT平台「Jcard 這咖」合作推出限量發行卡包「民俗與傳奇」系列NFT。此系列橫跨了1950-60年代且包含1956-1962年由民間傳奇改拍的台語電影廣告報版。

報時光表示,之所以將此次的電影報版NFT選擇在1956-1962年,是因為聯合報自創立至1971年,持續刊登了許多方塊形狀的鋅版電影廣告,包含影片、戲院和廣告圖文等,反映了台灣生活的風格與氣象。報時光認為轉化為有典藏價值的NFT是值得的,使用限量發行,也可以凸顯NFT獨具的稀缺性及增值性等優點。

在《聯合報》所有電影廣告裡,最重要的就是台語片廣告。報時光分享,當時全台各大報的現存狀況而言,台語片的廣告刊登以《聯合報》為最大宗、最完整,也最能反映當時台北文化圈對於台語片的態度。也補充提及,《中央日報》有方塊鋅板廣告,但台語片訊息不多;《徵信新聞報》早年沒有方塊鋅版廣告,只有以小啟方式排列簡單的上映訊息。因此1950-70年代的台語片廣告,是《聯合報》十分珍貴的資源,配合台灣影史上台語片興盛的時期,也具有紀念意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