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腳石電子商務部副總經理鐘永彬:數據分析很重要

0
584
墊腳石電子商務部副總經理鐘永彬。(圖/麥 詩)

記者/麥 詩

經濟部商業司27日舉辦「智慧服務動能 拓展商機無限」趨勢論壇,墊腳石電子商務部副總經理鐘永彬受邀出席。他表示,圖書產業是最複雜的零售業,他一直把墊腳石當成是電子商務在做,因此數據分析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眾所周知,圖書產業瀕臨成為「夕陽產業」。面對經營上的種種困難,鐘永彬坦言:「圖書產業是最複雜的零售業。光是書就有十萬種,文具也有十萬種,而且都不重複。要在十分複雜的情況下做好管理工作,數據分析很重要。」數據分析能幫助墊腳石做數據的搜集,讓管理人員做出數據決策,這也有利於後續的數據資料分析,創造商業價值。

談及做數據分析面臨的問題,鐘永彬說,技術提升並不會讓營業額翻倍,只會讓運作更順暢,或者可以節省時間。營業額不增加的情況下,他們很難堅持做轉型。

墊腳石電商已經上線,能提供會員整合服務,並與線下會員卡做結合。鐘永彬認為,電商上線能為客戶帶來價值。希望未來能達到整個的垂直整合與平穩發展,即便書店沒落也可以發展副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