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App評分低 網友:圖片無法放大是硬傷

0
404
左圖為壹蘋新聞網商標,右圖為蘋果新聞網商標。(圖/聶長唯製)

記者/聶長唯

壹蘋新聞網1日上線後,同時也在網站上大推壹蘋新聞網手機應用程式,旗下記者也紛紛希望受訪者下載新的App程式,截止目前(26日)為止,「壹蘋新聞網」在App  Store上新聞類中排名第5,Google Play的新聞與雜誌上排行第二,則有10萬以上的下載次數,在評價上,大部分網友認為圖片無法放大是硬傷。

也有網友指出,壹蘋新聞網中的聯絡電話是空號,寄信也沒有得到官方的回覆,希望壹蘋新聞網可以盡快改善此問題。另外,從Google Play提供的數據上看,原蘋果新聞網擁有500萬以上下載次數,而壹蘋新聞網目前僅10萬以上,其差距不小。

蘋果新聞網App擁有500萬以上的下載次數。
目前的壹蘋新聞網則有10萬以上的下載次數,據原有的蘋果新聞網有著不小的距離。

在App使用上,讀者郭小姐表示,壹蘋App的字體大小無法調整造成她閱讀上的不便。許多網友也提到,字體大小與行距在蘋果新聞網App都可以調整,但壹蘋新聞網App卻沒有此項功能,甚至最基本的圖片放大、搜尋及收藏文章的功能都沒有,也希望壹蘋可以盡快更新App,使功能更完善。

蘋果新聞網App與壹蘋新聞網App比較。(表/聶長唯製)

郭小姐認為,壹蘋新聞網站的版面設計與蘋果新聞網也有所不同,在壹蘋新聞網中一則新聞為一行,所以要一直滑動頁面尋找自己想看的新聞,但蘋果新聞網的是三則新聞為一行,雖然圖片與標題的字比較小,但在網頁瀏覽上更清楚明暸。有網友也表示,比較習慣蘋果新聞網的排版樣式,建議壹蘋新聞網沿用之前的排版。

蘋果新聞網網站與壹蘋新聞網網站比較。(表/聶長唯製)

壹蘋新聞網的上線受到許多人的關注,讀者郭小姐表示,希望壹蘋新聞網能聽取網友的意見,盡快改善電話是空號以及不回覆電子郵件的問題,雖然有許多批評的聲音,但鼓勵壹蘋新聞網的評論也不少,網友都期盼壹蘋新聞網可以製作的更完善,提供大家良好的閱讀模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