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攝影員工確診身亡 公司速設快篩站

0
237
內湖壹電視攝影員工死後確診。(圖/黃于綺攝)

記者/林禺盈

台北市內湖區壹電視劉姓攝影師於7日早晨被人發現猝死於公司廁所中。原以為劉姓攝影師是因長期酗酒,才導致肝病或其慢性病暴斃。但考量因近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還是決定進行PCR檢測。8日晚間,結果出爐為陽性,證實劉姓攝影師為確診案例後,9日壹電視急設快篩站。

據了解,劉姓攝影師已一個禮拜沒進入公司。5日開始上班,7日凌晨1時進入廁所,早晨7時才被清潔人員發現倒臥於男廁,已明顯死亡。協助清潔人員叫醒劉姓攝影師的工讀生說:「清潔人員原以為是睡著了,我也以為只是昏倒,就去搖他,看可不可以叫醒。但我摸了他的手,很冰,發現事情不對勁後,就趕快請保全叫救護車。」

據知情人士透露,劉姓攝影師6日晚間上班時,還有與其他攝影同事群聚。由於群聚當下沒有戴口罩,恐釀成防疫破口。

壹電視於案發當天(7日),僅對電視台大樓1、2樓層及C棚進行消毒。8日晚間得知劉姓攝影師為確診案例後,9日凌晨及中午,才立即對整棟大樓緊急清消。

市府緊急調派兵力於9日支援壹電視進行消毒作業。(圖/林禺盈攝)

壹電視於8日晚間發佈消息提及:「在中庭設置快篩站,為全部同仁進行快篩,協助防疫。」但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卻表示尚未接到申請。壹電視在9日上午已順利地設置了快篩站,並於下午1點開始快篩,一天至多200人,目前以有接觸者、次接觸者,進行造冊順序篩檢。

壹電視於9日上午,急設快篩站。(圖/林禺盈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