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活動引發鮭魚改名潮 相關輿論瘋漲

0
494
(圖片來源/Pexels)

記者/吳姿瑩

日本連鎖壽司店「壽司郎」於17日、18日推出活動,只要姓名與鮭魚同音同字就能免費用餐,引起一陣改名熱潮。銘報使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進行監測,聲量高達52527則。學者銘傳大學廣告暨行銷學系副教授余淑芬認為,壽司郎這次的行銷活動整體而言是成功的,但可惜的是大家只著重在「鮭魚」身上,對於品牌本身的知名度及價值的增長並無太大的幫助。

銘報使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進行分析壽司郎1月23日至3月25日的網路聲量,以「壽司郎」為關鍵字,調查出壽司郎的聲量、來源及情緒。從圖表中能看出聲量在2月並不明顯,只有2月3日有明顯起伏,當天為「大胃王千千在粉絲團直播吃壽司郎」,再來就是3月15日壽司郎發布活動資訊,在各個社群引發熱議,聲量達到777則,自從壽司郎優惠活動開始後,許多民眾為了免費吃壽司到戶政事務所改名為「鮭魚」,3月18日最高聲量達到10654則,所有媒體新聞都在報導「鮭魚之亂」。

壽司郎網路聲量趨勢圖(圖片來源: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

「鮭魚之亂」成為討論話題,讓壽司郎受到極大的關注,從來源占比可看出在社群及論壇的討論度最高,分別為48.8%及35.5%,而新聞方面雖然只占15.6%,但相關新聞的報導量高達3461則,總瀏覽數達到1282508人,從數據來看,壽司郎通過這次的活動得到極高的曝光度,但本次事件的P/N值只有0.68,負面評論比正面高出2714則。

來源占比,以社群網站最為熱門(圖片來源: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
壽司郎正負總聲量(圖片來源: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