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新聞網4月26日停止營運

0
210
多維新聞網4月26日停止營運 (圖/ 多維新聞網網頁)

記者/ 郭姸妤

「多維新聞網」在26日宣布停止服務,結束長達23年的營運。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未來《多維新聞》將會調整新聞內容業務,目前旗下員工主要是北京編輯部約5、60人,大部分會被遣散,少數會轉入旗下的網路媒體《香港01》。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多維新聞》向內部員工發公告,指「近兩年地產行業的調整、疫情的持續等對集團經營活動產生重大影響,2020 年至今集團多個產業鏈均受到明顯衝擊,集團業務呈斷崖式下滑,公司處於持續的業務收縮和資金緊缺狀態」,因此決定全部停止營運。

多維新聞成立於1999年,由海外民運人士何頻等創立,原先總部在美國紐約。目前隸屬於香港南海控股集團,「多維」指網站刊載多元觀點,月刊包括多維國際版、多維台灣版兩種版本雜誌月刊,不過,早在2021年底,多維台北編輯部就結束運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