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制定製播規範 NCC:同意換照

0
222
大愛頻道曾因戲劇「智子之心」無預警停播與內湖購地案的涉己事務報導爭議,導致換照遲遲卡關。(圖/大愛電視台)

記者/魏伊閔

大愛頻道因戲劇「智子之心」無預警停播與內湖購地案的涉己事務報導爭議,導致換照遲遲卡關。NCC25日表示,大愛戲劇停播無重大疏失,加上大愛頻道已有制訂涉己事務報導規範,因此同意換發執照。

大愛頻道戲劇節目「智子之心」曾在2018年5月無預警下架,原有35集內容,沒想到在播完2集後就斷播,損及閱聽眾的權益。而2015年內湖購地涉己事務報導,則是因為大愛以自身角度報導內湖園區開發案,沒有加入多元角度及平衡報導,因此這2件事被列為此次評鑑換照的審查重點。

NCC主任秘書蕭祈宏轉述說,慈濟基金會人員表示戲劇停播是大愛電視台自行決定下架,下架主因是戲劇講述歷史事件,並不是外界質疑的國台辦力量介入。

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大愛頻道後來制訂「涉己事務製播處理原則」,已訂出原則性規範,並納入自律規範之中,承諾將以新聞專業自主為前提、遵循利益揭露原則、公共利益原則、多元平衡原則、比例原則等。NCC最後也要求大愛持續強化自身節目排播的編審機制,以維護觀眾收視權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