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2022永續公民獎說明會 首度啟用線上平台系統

0
388
天下2022永續公民獎說明會,由《天下雜誌》調查中心總監熊毅晰主持。(圖/截取至天下雜誌官網)

記者/沈靖玟

天下雜誌4月27日於線上舉辦天下2022永續公民獎說明會,由《天下雜誌》調查中心總監熊毅晰主持說明會。熊毅晰表示,為了因應數位時代,今年首度啟用線上企業填答平台系統,希望透過系統上的數位轉型,提升內部作業流程的運作。

天下永續公民獎參賽過程全程免費,資訊保密,並以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這四大構面,評選出台灣最具未來性的新價值企業。組別規劃則分成大型企業、中型企業、外商企業和小巨人這四類。

此次評選總共選出100強的企業,除了頒發實體獎牌及電子獎章還會發布《天下永續100強專刊》,並於《天下雜誌》756期公布永續100強。

而此次永續公民獎的報導主軸為多元共融,熊毅晰表示,國際上在談論ESG時,展現較多元的面向,而台灣在談ESG時,常把重點放在E(環境保護,Environment)上,所以期望透過此次的報導主軸,讓企業更重視職場內部的族群關係、兩性平等。

在參賽的效益上,熊毅晰也表示,除了能凝聚企業投入ESG的決心,也能對內獲得員工的認同感,希望台灣有更多的企業來參加評選,提升台灣ESG的競爭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