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移動的聲音狂想》得獎名單出爐 印、德、墨聽友獲肯定

0
162
獲得金獎的印度聽友Mridul Kanti Bera的作品《象群因為人類過度砍伐森林,被迫進入市集找尋食物》,他拍下大象無助的表情,錄下現場人們的騷動笑鬧,譴責過度開發對於環境生態的破壞。(圖/央廣提供)

記者/張嘉萍

央廣《移動的聲音狂想:跟著聲音明信片一起去旅行!》16語全球徵集活動,於25日公佈得獎名單,共選出金銀銅各3名及30件入選作品。其中來自印度、德國及墨西哥的三件作品一致獲評審金獎肯定,除了讓人瞬間移動至千里之外,且寓意深遠。

獲得金獎的印度聽友Mridul Kanti Bera的作品《象群因為人類過度砍伐森林,被迫進入市集找尋食物》,他拍下大象無助的表情,錄下現場人們的騷動笑鬧,譴責過度開發對於環境生態的破壞。

其他兩件則分別來自德國聽友Michael Dulisch的作品《埃姆登的鐘聲》(Glockenspiel Emden)記錄下在旅行時聽到的鐘聲,及墨西哥聽友Sergio Cordero Lamas的作品《來自沙漠族人的傳統》(Las tradiciones del la gente del desierto)介紹代表原住民文化的「樂樂」娃娃,並錄下廣場的現場聲音

獲金獎作品《埃姆登的鐘聲》(Glockenspiel Emden),來自德國聽友Michael Dulisch記錄在旅行時聽到的鐘聲。(圖/央廣提供)
來自墨西哥聽友Sergio Cordero Lamas的獲獎作品《來自沙漠族人的傳統》(Las tradiciones del la gente del desierto),介紹代表原住民文化的「樂樂」娃娃,並錄下廣場的現場聲音。(圖/央廣提供)

央廣舉辦此項活動,讓聽網友在不便移動的疫情期間,錄下與「移動」有關的聲音,並附上聲音背景的一張照片與文字說明,製作成「聲音明信片」。此次參賽作品共224件,來自全球38個國家,包括世界各地交通工具的聲音、對環境永續覺醒、呈現當地文化,或是疫情下的各種聲音紀錄作品。此活動的所有得獎作品,詳情可於央廣活動官網觀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