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淡水直播」收33國聽眾回饋 逾千封創歷史新高

0
218
央廣特別設計「台灣藍鵲」為主題的聽友收聽證明卡(QSL卡)。(圖/央廣提供)

記者/張嘉萍

央廣每年第三季舉辦的「淡水直播」活動,今年受惠於天候條件佳,以及工程團隊精準調整發射頻率,效果更勝以往,平均收聽值為3.78,連續5個週末的播出後,央廣20日公布共收到來自33國聽眾、逾千封的收聽報告,數字創歷史新高。

「淡水直播」活動,是將德語節目以短波直送位於歐洲的德語系國家,德國短波雜誌Wellenjagd Funk Amateur和Kurier也都有刊登相關報導,其中提到聽眾的回饋,住在德國Erftstadt城的Thomas Knie先生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對央廣德語節目有進一步認識,也因此更認識台灣。

另一位住在德國Mannheim城的Holger Wolf先生也表示,來自台灣的「淡水直播」節目,讓他也有像在過聖誕節的幸福感。

央廣總臺長張正表示,雖然透過網路也能收聽到大多數的廣播節目,但是對於短波迷來說,透過收音機聽到短波的類比訊號,就是有「空中衝浪」的驚喜與幸福滋味。而對於中央廣播電臺來說,以不同於網路的短波從台灣向全世界發音,更意味著「我們有能力突破網路封鎖」的戰略意義。

央廣為了回饋聽眾的盛情,特別設計「台灣藍鵲」主題的圖片,為聽眾的收聽證明卡,已陸續寄送給參與活動的全球聽眾。

多年來,央廣一直透過中短波,將多樣化的台灣訊息傳遞給多國聽眾,央廣也表示,會持續透過短波與網路服務國際聽網友,將台灣的聲音傳向全世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