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被爆弊案 21日發聲明澄清

0
62
央廣被爆弊案發生,21日發表聲明澄清。(圖/擷取自央廣官網)

記者/歐雅如

央廣21日被鏡周刊爆料有弊案發生,根據爆料者投訴,內容包含分臺消防設施案、來賓車馬費的「紅白單」黑箱作業、疑似詐領陸委會補助款、勞資爭議及央廣電波涵蓋大陸全區,甚至爆出有「萬年主管」。在事發當天,央廣立即於官網宣布報導內容不實並發表聲明澄清。

央廣針對鏡周刊爆料發表聲明,關於分臺消防設施案,褒忠分臺新機房內部消防系統設備係經雲林縣消防局於102年11月18日審核通過,在103年3月26日完工,103年9月9日取得使用執照,且每年亦通過定期消防設備安全檢查,也表示目前使用皆正常。

受訪來賓車馬費紅白單一事,央廣表示今年2月9日有同仁將節目名稱誤植在「事由欄」,導致節目名稱不符,對此央廣在當日更改作法,也表示3月4日已通過相關主管未能改善原本不盡合理之行政流程的懲處。

被爆與陸委會相關事項,聲明顯示,根據央廣設置條例,任務包括「對大陸地區傳播新聞及資訊,增進大陸地區對臺灣地區之溝通與瞭解」。與陸委會配合進行對中國大陸之政策宣導,一切依規定辦理。

勞資爭議部分,央廣表示,員工皆依法納入勞健保,該報導將編制人員與委外製作人員混為一談。近年發生4件勞資爭議案,訴訟人數為8人,訴訟比例非如報導所載。因勞資爭議訴訟案,受勞動部裁罰金額為16餘萬元,非報導所稱之1千5百萬元。

報導還提及央廣的訊號只能發射至中國長江一帶,聲明中顯示,央廣目前有5個時段對中國大陸華北地區播音,每日共播出10小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