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美協辦青年新「食」代 打造台灣味

0
372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中)為第一名頒獎。(圖/世紀奧美公關提供、文/鄭妙湘)

記者/鄭妙湘

味全27日舉行第二屆味全新品開發擂台賽決選記者會,此次味全新品開發擂台賽與世紀奧美公關合作。世紀奧美公關廖苡涵表示,味全新品開發擂台旨在提供年輕人發揮長才的舞台,讓學生在業界導師的指導下,從零到一打造完整新產品,展現十足「台灣味」。世紀奧美公關則協助活動策畫、專案管理及執行,讓此次活動進行的更順利。

決選分別為Infinite Food的台茶米香燉奶、On My Way Change的三色地瓜奶酪、味蕾全開的荔枝牛奶冰、We are me me的鮮果優酪乳以及味全到齊了的薏仁小米穀奶等五支隊伍組成。各組實地走訪食材製作過程、通過產品檢驗到品牌包裝,從學生角度出發,挖掘台灣各地最真實的味道。

其中,味全到齊了利用台中優質紅薏仁搭配創新的穀物吸管餅乾,使消費者的味覺有更豐富的層次。冠軍隊伍On My Way Change利用含豐富膳食纖維的地瓜為主要食材,以「無添加」標示,將食材的原味直接傳達給消費者。

味全行銷部協理陳盟元表示,這次與上屆競賽不同的是,設計了五大關卡為了讓學生盡情發揮創意。這次也不僅僅是紙上作業,參賽隊伍必須真正進入食品產業,了解食品開發流程。這次主題「打造台灣味」也要求同學必須將台灣食材融入產品設計當中。不管是南投金萱茶、金山的地瓜或是嘉義的紅龍果等等,都會進行產地溯源,讓同學能更深入了解食材從何而來,並將台灣本土風味推廣出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