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美林宗緯紅領帶培訓計畫 不需履歷與作品集即可報名

0
352
台灣奧美於4日舉辦「第15屆林宗緯紅領帶培訓計畫說明會」,說明計畫內容外,也邀請5位奧美現任講師介紹各部門工作,盼望參與的年輕學子都能更真實了解日常作業。(圖/陳子芸攝)

記者/陳子芸

台灣奧美4日舉辦「第15屆林宗緯紅領帶培訓計畫說明會」,邀請5位奧美現任講師介紹各部門工作,更針對計畫內容做說明,資深策略規劃范君達表示,今年首次擴大招生且取消繳交作品集與履歷環節,只需按下報名鍵即可獲得筆試資格,鼓勵有興趣的年輕學子勇敢嘗試。

此次的說明會依序聚焦台灣奧美的五大領域:「公關」、「創意」、「策略」、「數位」及「業務」的工作範圍,由總經理劉堯天、創意總監李崇銘、副策略總監范君達、集團數位長郭育滋及業務總監李佳珉開講,盼望每個透過這個計畫進奧美的學員能更真實了解公司的作業日常。

談到公關領域與實際的運作,劉堯天說,公關行業近似撞球,利用打A中B及母球的概念,這顆母球包含記者、KOL、專家及學者等,其實公關最核心的就是影響力,已經不是言語上的輕易說服,而是必須依靠中間的母球產生影響。

台灣奧美總經理劉堯天向現場學子分享公關領域及實際運作。(圖/陳子芸攝)

有別於一般動態型的業務,傳播集團的業務偏向規劃,李佳珉以創作音樂人陳珊妮在2021年金曲32致詞的引言稿介紹業務部工作內容,她提到,一直將自己比喻成讓廣告落地成真的全能製作人,因為喜歡與擅長讓她在奧美待了八年,而這也是她心目中認為一件事情之所以能長久的方程式。

范君達以第4屆紅領帶計畫校友的身分,分享當時參與的經驗外,也舉例以往的口試及筆試題目內容,詳細介紹今年的紅領帶計畫,他表示,在為期兩個月的培訓當中,有由大師授課的專屬課程外,也會有豐富的活動,假如表現優異,甚至能有機會進入奧美成為正式員工。

台灣奧美資深策略規劃范君達,分享他參與第4屆的經驗外,也針對今年的計畫內容詳細說明。(圖/陳子芸攝)

現場學生問道:「篩選機制是否存在共同特徵或標準?」范君達說,引進的學員沒有一定的預設標準,盼望前來報名參加的學員都能夠「做自己」才是最核心的價值。

「第15屆林宗緯紅領帶培訓計畫」報名截止至26日,計畫詳細資訊及報名網址參見:https://terence.ogilvy.com.tw/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