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導演全球比例失衡 《仙戒奇緣》跳脫框架 脫穎而出!

0
284
圖片擷取自網路

記者/黃詩妤

第76屆威尼斯影展盛大開幕,迎來的卻是性別平權爭議的種種問題,男女導演入圍競賽片的比例嚴重失衡,讓大家再度喚起女性於職場上的困難,其中改編動畫片《仙戒奇緣》為少數女性導演執導的動畫電影,跳脫傳統思維,從眾多迪士尼公主電影中脫穎而出。

根據Ettoday及yahoo新聞於3日報導,威尼斯影展是由阿根廷女導演柯西亞馬泰出任評審團主席,但因此次競賽片僅有兩部女導演作品,引發極大的爭議性,同時也將女性導演在職場上受到的差別待遇顯露無遺,性別比例的嚴重失衡,在無形間造成衝擊,其中沙烏地阿拉伯首位女性導演也吐露出女性在拍攝環境中遇到的困難與不公平,也因此讓這個議題成為全球再度關注的話題。

《仙戒奇緣》導演林恩薩瑟蘭( Lynne Southerland )是少數在動畫電影中的女性導演,剪接師出身的她在動畫界已有20年豐厚的製做經歷,睽違多年,以改編灰姑娘故事《仙戒奇緣》再次席捲動畫電影市場,創新的劇情跟以往的迪士尼公主系列不再雷同,灰姑娘不再等待王子來相救,勇敢、樂觀不怕艱難的態度與夥伴們一起展開一場解救王子的奇幻冒險,跳脫以往的框架,打破大家對女性的刻板印象及限制。

性別平等一直是這個世代所追求的,導演林恩薩瑟蘭藉由電影來為女性發聲,《仙戒奇緣》也將成為一部意義深刻又充滿獨特樣貌的全新電影,希望未來能夠看到更多女性導演的作品,讓性別不再是彼此間的隔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