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找工作能力 牟宗珮建議「多方嘗試 探索自我」

0
413
銘傳廣電系專題講座「廣電人如何培養找工作能力」 圖/擷取自視訊

記者/周心慧

銘傳大學廣電系專題講座2日邀請港商高階人力資源顧問公司總經理牟宗珮分享「廣電人如何培養找工作能力」。她表示「投資自己,把自己羽翼更豐厚」,建議思考未來想要的發展,並投入一兩年的時間去做價值性更高的學習,也多方面分享傳播學系未來工作選擇,鼓勵學弟妹勇敢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未來發展。

牟宗珮以自身經歷作為開場,她表示自己從國中就立志當新聞記者,在銘傳就讀時也從未想過離開新聞界,出社會的前十年也是在媒體行業發展,主要負責黨政新聞,直到離開媒體在HiHunter就職,成為了她人生最大的轉折點。

廣電人才發展多樣,她表示除了廣播、電視電影、企業公關行銷之外,還有如今最新的網路和新媒體。而新聞媒體、廣電、廣告、文化藝文的畢業出路,除了舉例相關職業之外,也一一闡述詳細工作內容,為學生提供多種工作取向選擇。

牟宗珮分享自己從事新聞記者十年的經歷 圖/周心慧 攝影

牟宗珮指出,網路媒體如影音平台或直播平台,這些都是以前廣電系不曾出現的畢業選項,但現在卻會成為學生畢業後的工作選擇,他們不再僅是休閒娛樂的標誌,而是成為未來工作的取向。

她以《木曜4超玩》作為舉例,指出網路節目跨足到電視產業,從前隱形的鴻溝現在則變得模糊,流量競爭更加激烈。也以陳百祥、廖啟章為例,說明現在廣電學生除了學習生產創意內容之外,更要懂得經營一家公司、頻道的重要性。

她也以影視颶風的創作者Tim作為範例,建議學生在經營自己的頻道之餘,更要學習本科系之外的知識,亦可作為未來創業的能力資本,也鼓勵學生去不同的系旁聽不同的課程,或許對未來會有所幫助。

以小遊戲和學生互動,讓學生探索自我,思考未來合適的道路 圖/擷取自視訊

最後牟宗珮建議學生「在還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的時候,可以多方嘗試」,並以探索自我的小遊戲,與學生們互動,讓學生思考是否瞭解自己,是否知道自己未來適合的發展,並指出該如何探索自我,提昇競爭優勢,鼓勵學生多方嘗試,增加經歷與競爭優勢,找到適合自己的出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