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經營粉專? 王信惠:不要期望粉絲會停留5秒

0
472
遠見天下文化未來親子學習平台資深專員王信惠,15日到銘傳大學跟同學們傳授經營粉專的武功秘笈。圖、文/陳家祥

數位平台的下一個十年在哪裡?小編難道只能隨著平台的更迭而被替代嗎?遠見天下文化未來親子學習平台資深專員王信惠表示,「未來Family」粉專目前已經突破30萬粉絲人數,其中不要太執著於粉絲數,不要放自己不想看的文章,也不要期望粉絲會停留5秒,更不要讓粉絲得自己思考,這樣才能成功吸晴。

銘傳大學15日邀請,王信惠跟同學分享如何分析受眾並且精準下標,她也現場示範現在粉絲團經營的最新趨勢訊息機器人,提醒同學們分享媒體與文字的影響力,希望大家當個有責任感的媒體人。

王信惠認為,權威媒體和平台都可能會消失,但個人的能力和思想不會。所以她覺得,社群經營者最重要的能力抱括:好奇心、 解決問題的能力、責任感。這樣才能夠張開雙臂迎接新的事物,也才能懂的如何將問題解決,媒體影響力非常強大,所以必須要有責任感,不可以隨便亂做,要珍惜媒體一點一滴的影響力。

王信惠畢業於中山大學企管系,曾任《潮人物》採訪編輯、《今周刊》數位專員,現任《遠見天下文化》數位專員。圖、文/陳家祥

在社群媒體推廣貼文的時候,王信惠提到,最重要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抓到閱聽眾的目光,並分析粉絲團內容,通常是標題及貼文的第一句話就可以決定是否發揮到最大功效,如果標題很空洞,粉絲根本不會多做停留甚至點擊。

她也大方分享現在最流行的訊息機器人如何操作與運行,並展示華康字型的成功案例與自家對108年課綱整理的懶人包,如何透過訊息機器人準確投放,但她也提醒大家,這樣的外掛程式的確會收集留言者的個資,但涉及到隱私權的問題,對於公司是危險的,大家要小心操作不要弄巧成拙。

王信惠也強調,文字的力量非常強大,每個人都是文字農夫,會在讀者的心中種下一些種子,影響他們,所以她建議找一些經典的書來看來培養自己的文字涵養還有訓練思考,這樣才能去思考事件背後的含義,也能製作出有深度的東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