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數位轉型 蔡昆錡:應用自動化流程 提升企業敏捷力

0
444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商務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經理蔡昆錡於29日出席趨勢論壇,並針對產業的數位轉型進行分享。圖/游鈺婷攝)

記者/游鈺婷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商務解決方案事業部副總經理蔡昆錡4月29日出席在台北花博舉辦的趨勢論壇,並針對產業的數位轉型進行分享,他表示,串聯數據、應用Platform這些自動化的流程,能讓企業敏捷力大幅提升,因應未來的商業趨勢做調整。

蔡昆錡說,現在還是有很多系統建構在PC的模式之下,必須進到公司才能進入作業系統,對於現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變工作的型態之下是不適用的。所以數位化的經驗,可以讓員工在這樣的遠距工作需求下,應用到他們日常生活的模式,改變以往流程上的問題。

蔡昆錡也提到現在的企業,不管是什麼產業,在每日的作業當中,有超過一千個使用情境是重要的,而且可以透過數位化節省很多人力,提升效率,但是目前是沒有人在做的。但是如果有一個軟體可以讓寫一個App變得像使用Word那麼簡單,就可以幫助很多人的工作,也可以更專注在需要高深技術的軟體開發上。

最後蔡昆錡也強調,在快速變動的環境底下,企業可能面臨到的問題,還有像Platform這些自動化流程的解決方案,可以幫助企業怎麼樣快速去因應,不管企業在面對轉型的時候,工具就只是工具,微軟只是扮演一個數位工具的提供者,更重要的是企業要先找出如何去開發員工,讓每一個人都能在轉型中扮演一個適當的角色,讓他們覺得自己對這家公司是有貢獻的,而不是只是呼喊數位轉型的口號就可以輕易達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