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YouTube影片破三百萬次觀看數 鍾佳播:持續累積 等待奇蹟

0
670
曾就讀銘傳廣電系的鍾佳播回母校替廣電系同學進行演講(圖/蕭郁均攝)

記者/顧西童

銘傳大學廣電系大傳講座26日邀請YouTuber鍾佳播,同時為傳院校友的他為廣電系學生分享「YouTube的經營之道」。他表示,沒什麼秘訣,只有兩件事,「做想做的事」、「持續做下去」,久而久之可以找到自己的風格,在這條路上也會逼你不斷創作,有學習與改進,就會越來越靠近成功的機會。

「啊我就怕被罵」,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2020年初以【電影劇組 爆笑雷包】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一夕竄紅,如今頻道片中的台詞,「人民的法槌」、「量子糾纏」等,也成為流行用語。被問到團隊都如何想劇本,鍾佳播表示,不喜歡跟人家一樣,而且自己要覺得好笑,還有當哪個角色備受觀眾喜愛的時候,就不會想再用他,因為團隊的理念就是不斷創新。

鍾佳播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與同學分享自己創頻道的經歷(圖/蕭郁均攝)

談到自己的狀態,鍾佳播坦言,當初因為當兵太無聊就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退伍後找朋友拍片,持續了一年多,當時訂閱人只有800人左右,而團隊所有人都在影視圈工作,後製相關事情做得很累,所以一開始創頻道、拍片只是一種發洩。

「我們就是想做爛爛的影片」,頻道中的影片僅用手機拍攝,也刻意以粗糙的剪接及畫質呈現,因為當初設定的TA為影視圈的人,故意用破爛的器材及手法拍攝拍攝影片,作為笑點。他口中破爛的影片,起初也許不被一般觀眾理解,但內容都是堅持做自己想要的,而這也是他們團隊一直以來做的,「不管如何漲粉絲,只做自己想做的」。

鍾佳播鼓勵學生們,如果想經營頻道可以儘早開始,現在越來越分眾,抓住你的觀眾群,持續做下去,身為大學生,有本錢、沒有經濟壓力,就盡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