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記協多個媒體工會發函要求 記者優先施打疫苗

0
178
媒觀聯合14個媒體工會發函要求,記者納入優先施打。(圖/取自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粉專)

記者/黃佩璇

壹電視攝影染疫身亡,媒體觀察基金會聯同14個媒體組織9日發表聲明,已發函要求疫情指揮中心,將第一線媒體工作者納入疫苗公費施打對象。台北市報業商業同業公會則是發函給文化部提出要求。

文化部表示,將與NCC分工,由文化部洽請平面媒體(含報紙、雜誌)、網路媒體,提出第一線的記者名單。NCC也在10日表示,已行文疾管署爭取將第一線新聞人員納入第三類施打對象。

媒觀表示,第一線的新聞工作者,為了採訪報導的需要,時常接觸防疫人員、醫療院所、專家甚至是染疫的對象,陸續傳出媒體工作者確診的消息,工作的風險並不亞於已列入疫苗公費施打對象的中央和地方的防疫人員。

借鏡印度及美國的處理方式,都將媒體工作者列入疫情工作的必要人員,優先施打疫苗。媒觀與14個媒體工會和專業組織共同請求指揮中心,將第一線媒體工作者,納入COVID-19疫苗接種計劃中,第3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優先公費施打對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