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創新 楊士範:注重多元內容與呈現形式

0
222
右起分別為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世界日報紐約社社長張宗智及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共同創辦人楊士範,三人一同分享交流。(圖/翻攝自中央社。)

記者/黃冠勛

面對傳統媒體式微,如何擴展市場以及留住忠實讀者,《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楊士範11日表示,注重「多元的內容、呈現的形式」為當務之急;在廣告行銷上,強調在如何幫客戶做內容,不單只是「廣告」,透過呈現在各大數位平台上,這都是媒體多元發展的其中一環。

全球華文媒體高峰會11日上午舉行「華文媒體X創新領域」場次中,由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主持、世界日報紐約社社長張宗智與楊士範進行對談,三位媒體人皆在對談中表示,網路蓬勃發展的環境下,傳統媒體如何運用科技並創造新意刻不容緩,才得以讓傳統媒體永續經營。

楊士範指出,OTT平台的興起,帶走了媒體不少流量,因應此現況《關鍵評論網》近年積極發展Podcast、電子報、付費會員等,試著透過讀者的使用習慣來進行網站的創新,讓讀者成為付費會員,看見更多精彩內容,也盼望用更多元的方式留住讀者。

如何從Google或Facebook這些數位平台手中奪回往日的讀者黏著度,是媒體產業轉型後無法逃避的巨大挑戰。楊士範表示,起初社群媒體帶來的效益是相當可觀的,但即便是走在網路媒體前端的《關鍵評論網》,也難以捉摸演算法變化的速度。《關鍵評論網》當時(2013年)也搭上Facebook流量紅利,快速蓬勃發展,直至今日,Facebook的流量不如從前,能從該平台獲得的流量幾乎不可能超過3成。

他提到,多元發展是該問題的解方,《關鍵評論網》現階段透過內容的多元、載具的多元、通路的多元,達到流量與使用者擴張的效果。

他最後強調,媒體創新固然重要,但在創新的同時,別忘了想傳達的內容是什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