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經營IG 過半使用短影音

0
258
各媒體所經營IG發文數據統計(製圖/銘報)

記者/吳祖瀚、胡正初、吳冠廷、賀培晏

銘報在3月12日至4月10日期間,統計UDN、TVBS、三立、東森ETtoday,五家媒體經營的IG帳號,統計發現,短影音(Reels)類型貼文佔總發文數皆超過6成,互動數則幾乎達9成以上,媒體在經營IG時,「短影音」已成為媒體社群經營者主要的發文類型。

根據銘報觀察,媒體在IG上大多採用IG Reels,發文內文皆以娛樂,寵物等溫馨議題吸引網民注意,進一步觀察,短影音內容選材,整體面向以軟性新聞內容為主,當中娛樂類型為最大宗。

由於短影音秒數短、破碎化的特性,而硬性新聞如政治、財經等嚴肅議題較無法於15、20秒期間內述說完成,因此媒體在經營IG上,為求在第一時間抓住閱聽眾吸引力,採用題材較為,與其他經營平台的內容挑選相差比較大。

另外,從銘報的統計一個月中5家媒體的發文數及IG Reels發文量,發現TVBS發文頻率最高,其次為ETtoday、東森、三立,UDN最少,但互動率最高的卻是UDN。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