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聲珊:需加強藝人經紀人對倫理與品格的教育訓練

0
196

記者/吳冠廷

明新科技大學副教授季聲珊17日在銘傳傳播學院校慶研討會中發表論文,以自媒體盛行導致經紀人供需問題進行研究。她表示,若要有效降低糾紛,需要加強經紀人藝人倫理與品格課程的教育訓練。

季聲珊進一步以中國大陸工作的藝人經紀人為例,探討藝人經紀人這個角色所需要具備的關鍵職能,研究提出屬於藝人經紀人的EKASO職能理論,她說,許多受訪者都不約而同提到倫理品格在藝人經紀人職能中的重要性。

對於評論人銘大新傳系副教授張舒斐詢問是否能應用在實務上,她表示,這項研究也提供給中國演出行業,每年複查續證評鑑時對倫理品格、態度關鍵職能強化,提高藝人經紀人對法規認知的教育訓練。

發表人銘大新聞系助理教授李宇昇及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位學程博士候選人蕭智元提出「從媒體聚合看台灣新聞傳播教育重構」,研究數據發現,去年大眾傳播類招生缺額占4成,而其中新聞系相關占了6成,因此以內容分析法了解新聞相關科系課程安排。

蕭智元表示,銘傳與政大在數位新聞產製與數位敘事能力培養相對注重,建議課程應納入更多數位工具的應用。

評論人張舒斐建議,去將國外課程架構與國內比較參考,另外納入業界人士的想法,會對國內傳播課程設計有更多幫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