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廣播教什麼?課堂教學與實習電台發揮最大效益

0
345

記者/賴彥琪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推動學校廣播教育不遺餘力,在27日「廣播FUN學趣」論壇中,邀請各大專院校教師介紹學校的廣播課程與實習媒體,校園廣播目前多以多元方式經營,如經營社群、結合直播等。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系教授黃葳威表示,政大的實習媒體的五大核心分別為影音、社群、直播、互動和個人化,輔助教學之外,也應發揮社區參與的功能,在控制導向之餘,更應該著重在發展導向。

而在學校廣播課程,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則表示,因應數位化時代,除了課堂教學也對接直播,打破原有影音分離的概念,強調多方面的訓練,透過以賽養賽的方式,參與各類主播比賽和新聞獎項,培養學生競爭力。

此外,文藻外語大學文教創意產業學院院長謝馥蔓提到,目前該校已經建置廣播相關課程與文藻網路電台,以結合外語為最大特色。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朱全斌則是講述廣播課程相關內容。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解說廣播課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