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VR新品VIVE Flow 輕巧外型重量不到200克

0
664
HTC於14日舉辦全球新品線上發表會,隔日在台舉辦實體記者會,並開放民眾體驗新品VIVE Flow。(圖∕截自HTC TAIWAN FB粉專)

記者∕葉香伶

宏達電(HTC)14日發表最新VR頭戴裝置「VIVE Flow」,VIVE Flow的外觀採便攜式設計,將裝置重量壓縮到189公克,且為可摺疊收納的眼鏡造型。其使用面向著重於影音觀看體驗,期望使用者透過觀賞自然景觀,聆聽ASMR等沉浸式體驗,紓解壓力並提升專注力。使用者也能透過虛擬會議服務VIVE Sync進行遠距開會。

除了外型輕巧,VIVE Flow也以動態平衡雙軸設計提升不同頭型配戴裝置的穩定性,並在內建設有自動式冷卻風扇,避免機體過熱造成使用上的不適。針對近視的使用者,VIVE Flow也附有屈光鏡片可調整度數,增添產品的便利性。而VIVE Flow並非一體機(不須外接設備即可使用)的VR裝置,因此要用安卓手機的藍芽配對連接,手機同時也作為裝置控制器。另外,由於VIVE Flow沒有內建電池,使用時需外接行動電源或以手機供電。

VIVE Flow可以摺疊收納,連接藍芽和外接行動電源即可使用。(圖∕截自VIVE台灣 官方網站)
VIVE Flow的屈光鏡片最高可調整到600度。(圖∕截自HTC TAIWAN FB粉絲專頁)

宏達電近年來積極經營VR市場,在今年9月發表VIVE Pro 2專業版後就促使月營收增長 64.03%;在10月18日VIVE Flow發表後的首個股票交易股價亦開高走高,最終上漲停板,來到每股新台幣38.4元,上漲3.45元。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在VIVE Flow台灣發表會中表示,期望此次的新品能搶攻一般消費性市場,改變大眾對於VR大多只運用在遊戲的印象。他認為,VIVE Flow 將會成為宏達電自2015年加入VR市場以來銷售最佳的產品。

VIVE Flow將於11月1日正式上市,定價為台幣14,990元,10月底前預購贈送VIVE Flow隨行收納盒、Infinity Vista 2個月訂閱免費和7款特選體驗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