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推出首部電影規格短片《大崎下》

0
807
《大崎下》媒體試映會,是客家電視首部電影規格作品,全程客語演出也考驗所有演員。

記者/吳瑞銘

客家電視「徵客家故事」首獎作品羅景賢《大崎下的阿耀牯》,也是首次以電影規格製作的文學短片,7日舉辦媒體試片會,集合導演李鼎、演員方文琳、徐韜、唐川及蘇炳憲出席,一起與觀眾分享拍攝歷程及演出過程中的感動。

而電影在拍攝初期,導演李鼎就遇到難以抉擇男主角「阿耀牯」的演出者,只好麻煩方文琳協助與兩位最終人選分別試戲,最後由於新生代男星徐韜當時表現得輕鬆,散發一種單純、憨厚的氣息,符合劇中「阿耀牯」勝出飾演。

在拍攝過程中,由於整部電影是全程客語演出,對一向以閩南語劇演出為主的方文琳是一大挑戰。她提到,自己不是客家人也不會說客家話,這次是首度嘗試,對自己非常有挑戰性,雖然一開始學習真的很困難,還好有熟稔客語說唱藝術表演的唐川當客語老師,真的非常感謝,也盡全力演出,希望觀眾能喜歡。

對此李鼎表示,這部作品結合電影、電視、廣告方面的人才,呈現強烈美感與文學,而且只花了短短5天就順利拍攝完成,前導短片在酷瞧播出短短幾天就吸引34萬點閱,成績不俗,也鼓勵所有人,台灣雖然市場小,但是還是有很多特色可以發揮,未來希望能運用更多資源去推動本土電影產業,做更多不一樣的事。

未來《大崎下》在16日晚間在華山光點電影院舉辦特映會,24日起於客家電視頻、YouTube,及酷瞧、KKTV、CHOCO TV、LINE TV、LiTV等OTT平台播出,另外「公視+」也將有4K版本提供觀眾點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