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讀稿比賽圓滿落幕 溫送珍:期許透過年輕人傳承客家文化

0
445
寶溫盃運動新聞讀稿比賽的中低年級組得獎者。

記者/黃美靜

由推動客家文化、活動不遺餘力的客家耆老溫送珍與寶島客家電台共同舉辦的「寶溫盃客語運動新聞讀稿比賽」已順利落幕,在溫送珍的大力支持下,迄今邁入第十一年。主辦人溫送珍表示,期許透過年輕一代,傳承客家文化。

今年的寶溫盃更特別提高難度,用運動新聞作為主題,比賽分為中低、中高年級兩組。這次比賽甚至有幼稚園小朋友來參賽,頓時吸引台下觀眾目光。賽後講評時,評審許儷齡表示,看到小朋友在客語咬字及發音上有不錯表現,對此值得鼓勵。

評審宋菁玲更上台示範讀稿時的儀態,她提到,因為主題是讀稿比賽,在讀稿時要口語化,跟朗讀比賽是不太一樣的。在儀態上要坐得端正,眼神要與台下觀眾互動,並不是緊盯著稿子。

在比賽中間,電台主持人陳佾玄、張靖玄帶來了串場節目「新聞無五著 1900新觀點」現場版,並和台下觀眾討論球迷的瘋狂程度,等級分成1至5分。張靖玄表示,她是棒球選手周思齊的球迷,自己等級是5分以上,她會爭取跟喜愛的選手有交談的機會,陳佾玄還拿出周思齊的面具跟她對談,逗樂台下觀眾。

對於小朋友在台上說客語,高齡94歲的溫送珍表示,基本上能有勇氣在台上講話就不容易,他很高興可以看到他們在台上說客語。每年辦比賽讓這些小朋友更認識客語,並傳承到年輕一代上。

出身自苗栗縣南庄鄉的他更感慨,自15歲到台北打拼,他深知客家話傳承不易,透過舉辦比賽,讓更多人關注到客家活動,他也會盡自己的心力讓比賽繼續辦下去。

寶島客嘉電台董事長林承炫頒贈主辦人溫送珍感謝狀。(圖、文/黃美靜)
電台主持人陳佾玄、張靖玄在台上和大家討論有關球迷的瘋狂程度(圖、文/黃美靜)
評審宋菁玲提到,因為主題是讀稿比賽,在讀稿時要口語化,跟朗讀比賽是不太一樣的。(圖、文/黃美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