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好新聞?銘報Podcast邀朱淑娟線上解答

0
296
首播特別嘉賓朱淑娟與新傳二甲張靜芳合照(左/朱淑娟 右/新傳系張靜芳)。

記者/王妤文

Podcast盛行,不少傳統媒體也陸續製作不少Podcast節目,銘報今年為嘗試更多元的經營,與銘傳電台首次合作推出Podcast節目「閱chill」,採訪傳播相關書籍作者,首集邀請曾獲得卓新報導獎的獨立記者朱淑娟參與節目,教授聽眾如何寫出好新聞,由學生擔任主持人進行訪問,節目將於19日上午9點首播。

「閱chill」製作團隊由銘報、銘傳電台共同合作,由4名新聞系、新傳系大三、二學生組成,自行企劃、採訪、錄製、製播,每集選擇一本關於「新聞傳播」、「社群行銷 」領域的書籍,邀請該書作者或學者來做分享。

首集節目嘉賓朱淑娟,將在節目中介紹新書《作為獨立記者 寫好新聞的十個心法》談及如何跑新聞、如何寫好一篇好新聞,並於節目中教聽眾跑新聞的技巧以及如何掌握資訊。

Podcast主持人新傳二甲張靜芳表示,採訪過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媒體識讀」部分,朱淑娟曾說現在新聞媒體很多,但如何判斷新聞的報導是否為真變得比以往困難,因此閱聽眾的媒體識讀能力非常重要,要懂得分辨而不是一眛的被支配,要訓練自己更多媒體識讀的能力。

節目第二集則是邀請新書《記者超能力:鏡頭底下的生存法則》作者徐尚芳來做分享,以初出茅廬的記者視角去描述在新聞產業中的各種酸甜苦辣,在未來也將持續邀請到更多的業界記者、媒體人來參加節目。

節目將於19日上午9點首播,由電台調頻(FM88.3)、Podcast(代碼883)、銘報MOL臉書同時上線播出 ,也將於週六下午抽出朱淑娟親筆簽名書籍,它不僅是一本能教你如何寫出一則好新聞的工具書,也將帶你跳出傳統記者的侷限,當個真正的「獨立記者」。

收聽方式如下:
銘傳之聲線上收聽http://radio.mcu.edu.tw/stream/
銘傳之聲【行動代號883】podacast平台
Apple podacast
Soundon podcast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